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钦州:电动车再出祸端,消防成功救出15人

2016年08月29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钦州:电动车再出祸端,消防成功救出15人

人民消防网钦州8月29日电 8月28日凌晨0时许,钦州市钦南区南珠东大街安园四巷一居民楼一楼电动车停放处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成功救出15名被困群众。

当天上午0时13分,钦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钦州市钦南区南珠东大街安园四巷一居民楼一楼电动车停放处发生火灾,有多名人员被困。接警后,钦州支队立即调派钦州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辆消防车 22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位于一楼电动车停放处,滚滚的浓烟已将笼罩整栋房子,各楼层均有人员被困。情况万分危机。据此情况,消防立即组织救援工作。消防官兵逐层开展搜救,当发现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首先摘下自己的空气呼吸器面罩给被困人员带上,并将各楼层被困人员转移至楼顶、阳台安全区。一楼着火点明火很快被消防官兵扑灭,但由于楼道间通风系统不齐全,浓烟徘徊于楼梯间散不出去,加大救援难度,消防官兵利用排烟机在一楼出入口进行排烟作业。0时37分,消防官兵利用成功将15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其中5名儿童,3名老人,且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5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火灾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疏散转移被困人员15人,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罗观保)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