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德保消防在高速路口广告牌上成功摘除一马蜂窝

2016年08月2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德保消防在高速路口广告牌上成功摘除一马蜂窝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29日电 月28日下午,接到110报警指挥中心称,位于德保往百色方向德保高速路口的户外广告牌上面有一马蜂窝,危及下方正在施工的民工。接到报警后,德保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8名官兵赶往现场展开处置。对现场勘察了解情况后,在确保民工安全的情况下,成功摘除了马蜂窝。

当天下午16时许,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发现高速路口路段正有民工正在施工。如果对马蜂窝实施摘除,受惊马蜂可能会对民工进行攻击。为了确保民工的人身安全,经过现场研究决定,决定在民工收工下班之后再进行摘除作业。

18时10分,民工全部收工下班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行动。经现场勘察发现,马蜂筑巢在一个三面环绕的高架户外广告牌的北面,位置极其隐蔽,由于有铁架的阻挡,作业空间小,登高平台消防车无法直接到达马蜂筑巢位置进行摘除。经现场情况了解决定,消防官兵戴齐安全防护装备及作业工具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到达马蜂窝筑巢位置的广告牌的下方,然后实施火攻。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作业,顽固马蜂窝最终被成功捣毁。

消防温馨提醒:夏季马蜂猖獗,遇见蜂巢尽量远离,不要盲目上前摘除;身在野外,时刻注意脚下四周,不要只顾舒心忘记安全。(韦荣生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