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大队消防站开放——军训新生进红门

2016年08月29日1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大队消防站开放——军训新生进红门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29日电 为深入推进“消防教育进军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8月27日,乐业消防大队举行消防站开放活动,辖区第一中学100余名军训新生参观消防站,体验消防生活,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中,师生们在消防官兵引导下,参观了器材装备、消防车、战斗班和消防教育馆等。消防官兵就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及消防安全知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等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可燃易燃物及近期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火灾,形象生动的给师生们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及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师生们纷纷踊跃上前咨询相关消防知识。

随后,大队精心准备了消防教育读本,发放到每一名师生手中。学生们通过阅读该教育读本,可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做好火灾预防、扑救、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从而带动家庭火灾防控,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门与学校师生们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树立了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使中小学生全面了解消防、认识消防,有力的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罗月娟)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