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定位消防宣传“五进”阵地 拓宽秋季消防宣传渠道

2016年08月29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利8月29日电 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桥梁,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家庭,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走进社区有“亮点”。大队采取消防演练活动、成立社区巡逻队、开办消防板报、消防宣传专栏、张贴消防标语,设置消防宣传室、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放映消防知识教育录像等方式,为居民讲解家用电、用气、用烤火炉的注意事项和防火灭火常识,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使社区居民对消防有更直观的了解,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走进企业有“手段”。大队定期为各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开展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起火、火场自救逃生、疏散演练等活动。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让各企业职工掌握常见初起火灾扑救常识,提高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企业、推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全面提高企业单位员工防御火灾的能力。

走进校园有“技巧”。针对学校师生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低等特点,利用学校板报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官兵定期深入学校组织师生进行灭火、逃生演练,积极组织师生观看消防知识影片、火灾案例等活动,把宣传工作延伸到学校师生的课余生活中来。

走进农村有“高招”。根据乡村分散、人口多,村民在认识上对消防安全普遍存在轻视和模糊的现象,始终坚持“农村消防、宣传先行”的原则,先后组织对乡镇、村“两委”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系统的培训。并利用村民公告栏、电视、广播、防火标语、条幅、海报等媒介宣传农村各种火灾的预防与扑救常识,普及村民消防安全知识。(陈雅莉)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