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夜幕下的守护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流动执勤”保辖区平安【4】

2016年08月2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夜幕下的守护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流动执勤”保辖区平安【4】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29日电 夜幕下的守护——湖州开发区消防“流动执勤”保辖区平安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全面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近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夜间动态执勤活动,努力为辖区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大爷,您这煤气胶管已经有些老化了,要及时跟换,不然会出现泄漏甚至爆炸,十分危险。”“你看,这里的杂物堆放在楼道,是一个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在辖区各个小区里,中队的战士们采取入户找茬和巡逻除患的方式,积极开展检查宣传活动。

在巡逻检查过程中,消防官兵们发现大多数居民家中电线乱搭乱接现象较为严重,煤气灶具上胶管设备更换不及时、疏散通道堆放杂物,而且多数居民很少关注消防,安全意识相对淡薄。针对上述问题,消防官兵们对每一个存在的隐患对居民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讲解,并发放各类消防宣传彩页,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要求尽快整改隐患,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感谢你们帮我们查出火患,这些我们平常自己也意识不到。真是辛苦你们了,大晚上的巡逻守护平安…” 小区的群众们说道。这种“流动执勤”的方式,不仅有利于及时整改隐患,还能够带动居民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和提高辖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到辖区各个街道、小区,加强巡逻以及宣传,确保夏季火灾形势稳定。(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