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消防“主动上门” 贴心服务群众

2016年08月2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29日电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提升全市火灾隐患防控工作力度。嘉兴消防积极推行“三个主动”,上门贴心服务群众,聚力提升服务效率。

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嘉兴消防组建服务小组,针对不同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 “手把手”进行现场指导。根据各单位的性质、火灾隐患的发生及特点、隐患整改所采取的措施的难易程度、火灾危险性和危害性、社会影响性等多方面进行帮扶指导,对具体协调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计划及整改资金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帮助单位出主意、想办法,时刻做好社会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策划人”。

主动上门宣传培训。嘉兴消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车“进城乡”流动宣传活动,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亲民爱民安全行”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免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组织社会群众和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8月份以来,共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受益群众5000余人。

主动上门回访核验。根据前期开展的隐患排查情况,深入隐患单位,采取“听、看、查、问、教”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整改情况。对是否有审批验收手续、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有水、窗口安装铁栅栏、厨房与其他部位是否作防火分隔,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位和持证上岗,员工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是否定期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的复核。并对火灾隐患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与督促。8月份以来,对存在隐患的65家单位进行了“回头看”。(许飞扬)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