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武义消防培训进医院 医护人员集中学消防

2016年08月29日13: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金华武义消防培训进医院 医护人员集中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金华8月29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27日下午,武义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康宁医院,为全体医护人员和医院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大队培训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医院实际,对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围绕消防法律法规、新出台的《浙江省消防条例》、消防常识、典型火灾案例四大块内容,为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重点部位的消防措施、“四个能力”建设及常见消防设备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重点对火灾防范措施、如何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大队培训人员提醒参训人员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严防医院火灾事故发生。期间,参训人员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及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大队人员进行了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在培训人员的组织指导下,医院员工还开展了一次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院员工的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安稳定的就医环境。(陈育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