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组织50余名小记者探警营“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6年08月29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组织50余名小记者探警营“零距离”体验消防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29日电 为提升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消防宣传教育,8月28日上午,安徽灵璧消防大队利用消防站开放活动,迎接《皖北晨刊》50余名“小记者”,“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踏入红门“探秘”,“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魅力。

一进入营区,宽敞、明净的营区环境和排列整齐的红色战车、一件件高科技消防装备便深深吸引住了“小记者”的眼球。在消防官兵的组织下,“小记者”们非常有序地参观了消防装备。“消防叔叔,这个长长的杆子是什么?”“大哥哥,这个是呼吸器吗?”……在观摩的过程中,消防官兵详细地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装备等用途、使用方法。同时,官兵积极鼓励小记者进行实际操作,并为小记者穿戴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演示高喷水罐消防车出水,让小记者抱上水枪出水,使小记者当了一回“消防员”,极大地满足了小记者的好奇心。

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官兵生活的寝室,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官兵的一日生活,宽敞明亮的营房环境、整齐有序的内务设置,着实让“小记者”们耳目一新,看到消防官兵的“豆腐块”状的被子,“小记者”们不禁连连赞叹,更有不少“小记者”饶有兴趣的体验了叠被子活动。

在3D影院里,全体“小记者”认真地收看了消防安全常识视频。随后,小记者们还不断地提出问题,特别是对学校、家庭火灾特点有哪些,应该如何防火,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官兵逐一进行解答。

通过两个小时的“探秘”,进一步提高了“小记者”对消防的认识,增强了小记者“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培养了“小记者”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宣传消防的兴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张小帅)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