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浮梁大队深入古县衙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08月29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浮梁大队深入古县衙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8月29日电 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夏季灭火救援执勤备战工作,8月25日上午,景德镇浮梁大队积极组织官兵对辖区文物古建筑——古县衙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前,在中队长梁业辛的带领下,首先对古建筑内部建筑结构、消防设施、周边天然水源及古建筑内的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了熟悉,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记录。随后大队指挥员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战斗随即展开。

演练假设:古县衙内大部分建筑均为木质结构,由于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可燃易燃物品较多,加之风势较大,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情况十分紧急,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的扑救。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2辆消防水罐车12人赶赴火场进行扑救。大队官兵到场后,立即开展火情侦查.根据侦察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任务,灭火小组双干线出三支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救援组和疏散组对现场实施处置。各官兵根据分工迅速展开行动。在全体官兵的默契配合下,火势很快被控制住,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古县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队员对古建筑火灾的扑救处置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做到快速有效处置。(涂远东)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