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百名小记者走进“红门”零距离学习消防

2016年08月2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百名小记者走进“红门”零距离学习消防

人民消防网8月29日电 为全面普及消防知识、强化中小学生防火意识,提升其防火灭火技能,8月27日上午,来自宿州市拂晓报社的120名小记者在报社记者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萧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红门风采。

上午9时,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走进萧县消防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首先,进入小记者们眼帘的是各类消防车,以及玲琅满目的消防器材,对这些通常只有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奇特工具,小记者们表现的十分好奇。参观中,官兵们结合“小记者”们的年龄和知识层次,以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详细地讲授了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处置的方法以及119报警电话、逃生自救等知识,并解答了“小记者”们提出的各类消防方面的问题,小记者们听得聚精会神。 “叔叔,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消防叔叔,救火的时候你们害怕吗?”。消防官兵门对小记者们在消防知识方面有疑问的、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他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有的还做了记录。

随后,官兵们又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战士们的宿舍,当看到整齐的内务时,小记者们内心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官兵的指导下,他们还亲身的体验了一把“豆腐块的制作”过程。他们对官兵们整洁的内务环境以及优良过硬的作风非常敬佩。最后,消防官兵又向小记者们讲解了家庭用火安全和火灾现场如何自我救助与安全逃生的知识。并现场指导小记者们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的演习。小记者们按照消防官兵的引导,纷纷捂住口鼻,贴墙半蹲依次前行,成功“逃离火场”。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参与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家人、朋友和同学们,向他们宣传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关心消防,热爱消防。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不仅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体验了部队生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掌握了许多火场逃生及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从而推动了辖区消防工作的良好态势。(杨亚 李亚)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