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奎屯市召开棉花收购加工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

2016年08月26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奎屯市召开棉花收购加工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会

人民消防网伊犁8月26日电 一年一度的棉花采摘、收购、加工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新疆奎屯地区作为北疆棉花生产、加工的重要地段。奎屯消防在检查中发现,棉花加工厂资质深浅不一,这给消防工作带来了不少难题。棉花收购企业由于大半年的停产期多多少少都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好、加工车间电气线路铺设不合理等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险情损失不可估量。8月25日,奎屯消防组织辖区内30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负责人召开2016年棉花收购期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提前为涉棉花企业注射消防安全“预防针”。

会上,奎屯市消防大队教导员许先成首先宣读了《棉花收购、加工、储存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对前期政府牵头,公安、消防、安监、工商等相关只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所有棉花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了达到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强化培训演练,切实提高棉花收购、加工、储存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的目标。并强调了棉花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我市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全体涉棉企业场所负责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

宣读完方案后,奎屯市副市长李新梅强调指出,从现在起到明年2月底,我们将全力以赴,“铁腕重拳”对棉花加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棉花收购、加工、仓储等环节的消防安全监管,采取果断、强硬措施,切实消除棉花加工企业火灾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为奎屯市棉花采摘和收购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决不能搞变通处理,决不搞姑息迁就,拒不搞下不为例,保证每一项工作措施和要求落地见效。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棉花企业消防安全共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整治棉花企业场所隐患。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必须按照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要求,逐个、逐项排查到位,全部登记造册;三、加大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素质,从根源上杜绝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现场,奎屯市消防大队与各涉棉单位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管理承诺书》。(江燕)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