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接地气的“部队管理教育”微信群

2016年08月2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警务处邀你加入部队管理教育群……”新疆消防官兵的手机微信上都收到过这样一条对话框。笔者点进“群聊”,发现这是新疆消防总队以兵心、兵意为导向,向基层消防部队通知、反馈工作的一个新途径。

笔者在“部队管理教育”微信群中可以看到,总队利用群聊和各支队、大队、中队官兵进行“对话”,向其安排部署近期大项工作。通知的内容主要有队伍建设、管理教育情况等。让人耳目一新的是采用H5页面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部阅读也只需几分钟时间,还能随手转发。笔者注意到,很多条H5页面阅读量很高。

“部队管理教育”微信群的维护人刘小军告诉笔者,现如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社交工具已经成为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向基层传导第一手信息,就是要用官兵最喜欢的交流形式和容易接受的语言喜好来进行,我们很多时候通知工作都采取“微信群聊”的方式,既方便快捷、又新潮贴心,更重要的是接地气。

笔者在“部队管理教育”微信群中还看到,总队不仅利用群聊向基层部署工作,还邀请基层官兵为全区消防部队部队管理教育工作打分,记者在信息中看到,问卷分为10题,前面7道都是测试官兵对管理教育工作的满意程度,后面则是征求官兵对管理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既能增强基层的参与度,又是工作推进的导向标。

据了解,自“部队管理教育”微信群建立以来,总队在线上、线下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组合拳”真正让机关服务基层,让下级支持上级,进而打通了服务基层官兵的“最后一公里路”。(潘祺)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