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深入开展稽查行动 现场查封物流企业一家

2016年08月2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深入开展稽查行动 现场查封物流企业一家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解决长安高新区物流行业消防安全隐患,8月25日,海宁市消防大队组织辖区11个专职消防队在农发区集中开展消防稽查行动。

当天上午九时许,三十余名消防队员在盐仓专职消防队内列队集合,由海宁消防大队蒋侃副大队长统一部署后开始稽查行动。此次行动检查单位主要为临杭区中小场所及出租房等,各专职消防队共检查单位120家,发现火灾隐患145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余份。

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位于海宁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新兴路的浙江奥登瑞机械有限公司,存在车间擅自改变使用性质未重新进行竣工消防备案现象,其行动违反了《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海宁大队将对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责令浙江奥登瑞机械有限公司2#、3#、5#、6#、7#车间停止使用,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仟伍佰元整的处罚。

除进行依法处罚以外,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负责人耐心地讲解了消防法律常识教育,使其对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按要求整改隐患,加强自检自查的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通过此次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场所负责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海宁大队将继续强化执法手段,严格执法程序,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金雯怡)

(责编: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