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桂林政府斥资990万元购置9辆消防车投入执勤

2016年08月26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桂林政府斥资990万元购置9辆消防车投入执勤

人民消防网桂林8月26日电  为全力做好G20峰会及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8月25日,广西桂林市政府斥资990万元购置9辆消防车投入执勤一线,充实了消防支队的攻坚应急救援力量,提高了部队的执勤灭火战备能力。

这9辆消防车由政府一次性公开招投标采购,目前已采购6辆,分别为城市主战消防车和抢险救援车各2辆,16吨水罐泡沫消防车和干粉泡沫联用车各1辆,还有3辆25云梯消防车将在10月份到位。

近年来,随着桂林市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城镇规模不断扩大,各类危险源逐年增加,致灾因素不断增多,灭火救援任务日益繁重、难度不断加大,对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战斗力特别是装备建设配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有消防装备器材性能难以满足城镇发展和灭火救援任务的需要。针对这一问题,为提升桂林城市整体火灾防控能力,今年5月份,桂林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下拨99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购置消防车辆。

下一步,消防支队将及时把新购置的车辆分配到城区各基层消防中队投入执勤战备,全力确保G20峰会及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消防安全稳定。(曾瑛之 龙苇)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