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立足于防消结合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指导老旧厂房消防工作【2】

2016年08月2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立足于防消结合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指导老旧厂房消防工作【2】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25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立足实际,实地指导老旧厂房消防工作。8月25日上午,开发区大队联合安监、街道等部门联合深入杨家埠老旧厂房开展消防大检查并对企业进行消防工作指导。

期间,检查组对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齐、配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畅通;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指导。

大队检查人员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各企业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主体责任,要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强化安全制度建设,立足于防消结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坚决进行整改,决不能麻痹大意。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进一步增强了老旧厂房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麻痹大意的思想,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顾佳蓓)

(责编:万文竹(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