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塔城消防部署开展“五件实事”为退伍老兵送温暖

2016年08月25日12: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塔城消防部署开展“五件实事”为退伍老兵送温暖

人民消防网塔城8月25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老兵退伍日子即将来临,为积极营造和谐、温暖的警营氛围,切实解决临退老兵的后顾之忧,让临退老兵走的安心、顺心、开心,塔城支队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以保持部队稳定和维护战士切身利益为目标,积极开展办好"五件实事"活动温暖老兵心。

一、加强谈心了解,解决官兵疑虑。随着退伍工作的临近,部分老兵思想比较活跃,老兵在警营生涯中有与战友并肩战斗的自豪和取得成功的欢欣,但也有性格上的碰撞和工作中的磨擦。在老兵临近退伍之际,支队组织各大、中队干部与退伍老兵进行一次推心置腹的心灵对话,沟通了思想,化解了疙瘩,消除了误会和隔阂,让老兵卸下包袱,轻松返乡,真正使老兵们走得放心,留得安心。

二、参观辖区美景,留恋第二故乡。组织老兵参观地区博物馆和风景名胜,使复退老兵再次感受第二故乡的美景,无悔于服役期间的付出,帮助他们端正思想,摆正态度,善始善终,以更加有为的状态站好最后一班岗,不辜负部队的厚爱和关怀,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复退老兵徜徉在美景之间,不时摄影留念,很多退伍老兵感慨万千,自警自励:一定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军旅时光,倍加感谢组织的关怀培养,回到地方做到“退伍不退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开拓奋进,再接再厉,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不负组织的教诲和栽培。

三、打造纪念相册,刻下珍贵记忆。为体现对退伍老兵的关爱,进一步激发老兵的工作热情,使老兵做到“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支队要求各大队要给面临退伍的老兵制定一本《军旅生活纪念册》,感谢老兵这几年做出的贡献,纪念册主要内容包括在官兵日常生活、执勤训练、灭火救援、工作学习等军旅生活片断,把平时反映官兵友爱、战友情深、爱岗敬业的点点滴滴都融进纪念册中。这本《军旅生活纪念册》,是对老兵工作的肯定和赞扬,是对他们军旅生涯的回顾和总结,是沉甸甸的收获,是他们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老兵心中一份“永恒的记忆”。

四、开展篮球比赛,加深战友情谊。为增进友谊,加深感情,防止退伍老兵出现低落情绪,支队积极把娱乐和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警营生活,各大队积极组织复退老兵开展篮球友谊赛活动。通过在赛场上的团结拼搏,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深入老兵心中,作为为老兵送行的特殊礼物,为老兵回乡的生活、就业增添动力。

五、组织文体活动,营造和谐警营。立足现有条件,开展好警营文化娱乐生活,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官兵开展篮球、扑克、象棋、烧烤等警营文化活动,充分调动老兵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官兵的集体荣辱感,营造和谐的警营环境,激发官兵“比、学、超”的热情,充分发挥老兵传、帮、带的作用,消除战友之间的隔阂,增进相互友谊。

通过为退伍老兵送温暖活动有效的稳定了部队安全管理形式,调动了老兵工作积极性,使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和技能。目前,塔城支队各大队临近退伍的老兵思想稳定、干劲不减,作风不散,工作标准不降,他们正以"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饱满的热情、无悔的选择,完成军旅生活的最后时刻,充分展现新时期消防官兵的精神风貌。(黄文新)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