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博州支队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竞赛精彩角逐【3】

2016年08月25日12: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博州支队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竞赛精彩角逐【3】

人民消防网博州8月25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活动,强化条令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在基层部队的贯彻执行,培养官兵温故知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条令意识、号令意识,全面备战好总队知识竞赛。8月24日上午,博州支队隆重举行了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由支队党委统一领导,司令部牵头组织,4个县市大队及共5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各由一名大队长、一名中队长和一名班长组成。竞赛设3轮必答题、3轮抢答题、1轮小组必答题和2轮风险题共九个环节。竞赛中,5支参赛队你追我赶,分数交替攀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博乐市代表队力拔头筹,取得本次知识竞赛第一名。

支队政治处王利兵主任对知识竞赛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的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组织开展此次知识竞赛,只是一种形式和手段,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官兵对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的学习。一是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部队正规化管理知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新情况,采取新对策,解决新问题,着力建立长效机制,将部队正规化管理落实到行动中,形成制度,一抓到底,常抓不懈,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二是要在精通内容上下功夫。全体官兵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培养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行为举止,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部队正规化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管理,以条令条例为准绳,严格规范“四个秩序”,严格规范行为举止,严格规范内部关系,严格规范安全管理,严格规范一日生活制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部队正规化管理教育工作的新途径,确保部队的高度安全稳定,努力把部队正规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席慧敏)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