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厦门消防推进消防“三公示”工作

2016年08月25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厦门8月25日电 近日,厦门消防支队制定出台了《厦门市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重大火灾隐患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火灾隐患信用信息的公示工作。

支队本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归口负责、多方公示信息共享的原则,由监督处、各区大队分别负责本级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火灾隐患公示信息的归集、上传和公示工作,“三公示”工作的主责单位做出行政决定,通过在总队、支队两级消防门户网站以及本级公安服务网和政府信用信息平台等渠道,将消防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重大火灾隐患等信息全面、完整、规范、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

为推进“三公示”工作步入正轨,形成常态化机制,支队推出“三个明确,一个畅通”的工作方案。“三个明确”包括明确工作责任主体、明确内容标准和要求、明确公示途径和任务分解。其中在主体方面,将公示任务细化具象,分配到各接口部门,明确各部门所要承担的工作和责任范围,而在内容标准方面,将三类公示信息的囊括范围、公示内容、上传方式以及涉密保护等一一阐述清楚,避免模糊边界。在公式途径上,支队通过在本级门户网站开设公示栏,采取实时公布的方式,明确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重大隐患整改作出决定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在支队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的时限,并要求将公示内容应当同步报送至当地公安服务网。此外,各单位加强与行政执法平台的对接与信息报送工作,保持同步公示。

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支队推出“一个畅通”,要求全面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在落实“三公示”机制外,将本级办事依据、服务指南、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全面规整,对相关取消前置条件、压缩审批时限、落实“八项措施”等服务举措内容进行重点公布,并与“三公示”专栏一并设置在官方网页的显要位置,从而方便办事群众查询下载。(张瑶兰)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