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临沧1200名入学新生齐学“防火术”

2016年08月2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临沧1200名入学新生齐学“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临沧8月25日电 8月17日至24日,云南临沧支队受临沧市卫校邀请,对2016年新入学的1200余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军训活动。

军训前夕,支队委高度重视,指派李端煜副参谋长专抓此项工作。并在特勤中队抽调17名具有良好军事素质的官兵担当教员,确保了整个军训活动的有序开展。训练场上,每名教官与学校师生战胜了时间紧、内容多、标准高、训练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努力学习,积极适应,严格要求,军训效果明显。

结业典礼上,校方开展了新生军训会操,检验了广大新生军训成果;在消防安全课堂上,针对学生求知欲望高、接受能力强的特点,消防宣传员通过列举典型火灾案例和受害家庭的不幸遭遇,形象的向广大新生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常见火灾预防措施;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为广大师生展示了各类常用灭火器材,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液化气罐火灾扑救等灭火技能。

此次军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在烈阳的考验下,通过艰苦的磨砺,汗水的历练中出色地完成训练任务,还极大程度的丰富了枯燥的军训项目,提高了学生们参训热情。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大力推进了消防宣传“七进”工作的实施,效果良好。(张青云)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