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金华金东:金华人民银行员工进红门 体验警营学消防

2016年08月25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8月25日电 8月23日上午,金华人民银行的员工走进金东消防大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感受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训练,全面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首先,消防官兵给员工们演示了战斗服的穿着,“8秒!好快!我也想试试。”随后两名男员工要求要亲身体验穿战斗服。一分钟过去了,两人才在官兵的帮助下完成战斗服的穿着,“衣服这么重,而且又闷又热,感觉五分钟都坚持不住”员工在感叹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消防战斗员的辛苦。

消防官兵带领员工们体验了消防水带的使用、铺设和维护保养,“右手捏住卷好的水带,大拇指及食指捏住最外两圈……”消防官兵边演示边讲解地介绍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员工们也都一一上前体验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消防官兵还教授员工们体验了“灭火演练”。

活动最后,官兵给员工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官兵从消防基础知识、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人员被困疏散方法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着重强调了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员工们也都认真听课,并将时不时向消防官兵询问安全知识,学习消防知识的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员工们了解了消防官兵的生活,同时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 从而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吴姗姗)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