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区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2016年08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重庆8月25日电 为抓好高温伏旱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8月23日,重庆市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带领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政府应急办、区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武陵仙山、森林防火物资库、仰头山管护站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林光参加检查。

由于近期黔江持续高温天气,全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国有林场内森林防火的应急值守,通过严格执行出入林场车辆、人员登记制度,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等措施,严禁了一切火源进入森林。

在黔江区国有林场石会镇武陵仙山管护站,徐江区长一行查看了各卡点的防火设备运行、防火物资配备等,了解守卡人员分布以及应急值守情况。他要求,石会镇及相关单位要重视日常的防火工作,加强应急值守,辖区护林员要明确管护职责,做好森林防火巡查记录,消除火灾隐患。随后,徐江慰问了坚守一线的森林防护员,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鼓励大家坚守岗位,守护好管辖内的森林。

在检查中,徐江区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坚持巡查不放松,形成人力、物资、技术相结合的联防严守态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和防火盲区;要配齐防火物资设施,定期保养维修扑火器具,加强对防火人员的培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能管用”,切实提高防控森林火灾的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发放传单、张贴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切实落实山头地段责任,相关单位加强协调配合,从源头上坚决管住火源,有效保护宝贵的森林资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费玉琼)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