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西林大队宣传进医院 百余名医生护士学习消防知识

2016年08月2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观看消防展板
观看消防展板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24日电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8月23日下午,百色市西林县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为县人民医院各部门百余名医生护士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中,大队宣传员首先通过多功能宣传车车载视频,播放了一些就近的火灾案例及家庭防火常识等,并为医生护士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预防以及疏散逃生法则等。随后,大队宣传员将宣传车的功能一一向医生护士们介绍,为大家讲解每个部分的作用,并指导大家利用模拟报警系统拨打119报警电话,通过实地操作体验,教会大家在遇到火情时候如何快速准确的报警。随后,大队宣传员重点讲解了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室内消防栓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要领,此时, 现场观看医生护士们都迫不及待地围了过来,想自己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火灾隐患查找、烟道疏散逃生体验等项目。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医生护士们表示:“经过这样系统的培训,使自己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今天学了灭火器、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以后碰上火灾也不用怕了。”(黄建超)

观看影片活动现场
观看影片活动现场
体验119模拟报警系统
体验119模拟报警系统
体验楼层烟雾逃生
体验楼层烟雾逃生
体验模拟灭火体验系统
体验模拟灭火体验系统
体验水带水枪的连接操作方法
体验水带水枪的连接操作方法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