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中年男子被戒指卡手 南平邵武消防摘除

2016年08月24日12: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中年男子被戒指卡手 南平邵武消防摘除

人民消防网南平8月24日电 8月24日上午8时23分,南平邵武消防大队水北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辖区卫闽镇谢坊村245号,一男子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顺利摘除。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警力到场处置,成功将卡手戒指取下。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找到报警男子,发现其右手食指被一戒指死死“咬”住,有浮肿现象。手指被卡时间久了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致手指坏死,时间越长,危害越大。消防队员细致观察,随即取来锯片对戒指进行切割,并辅以刀钳工具对戒指进行剪切、夹拔,顺利将戒指剪断摘除。

据该中年男子介绍,卡手的戒指非金非银,更像是合金类材质,硬度很大,且较重,是其儿子外出带回来的。他闲着无聊就拿着把玩,刚戴上去还能轻松取下,谁知过了一两个小时,就感觉手指胀痛,自行摘除无果,加之自身行动略有不便,遂报警求助。

南平消防提示:佩戴戒指前要先估计戒指型号是否合手,一旦发现过紧尽量不要戴上。若不慎手指被卡,切忌生拉硬扯,可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它润滑剂进行润滑后摘取,尽可能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如若无法自行处置,应及时报警求助。(郑振盛 章鹤)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