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洪水冲走大卡车 四川成都消防成功救出三名被困者

2016年08月24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成都8月24日电 8月23日上午7时07分,成都消防支队二十八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称,邛崃市火井镇夜合村四组河中有辆车被大水冲走,车内有人员被困,水位正在不断上涨,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指令后,二十八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7时35分,二十八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现场围观群众非常多,可见事态之紧急。经过观察,发现两名被困人员被困在河中间的车顶上,距离岸边至少20米,还有一名中年男子被大水冲至被困车辆的下方一个“河中岛”上。指挥员立即下令,两名水性较好的队员在身上固定好安全绳泅渡到河中的小岛上,迅速搭建绳桥先把被困在车上的人员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小岛上。8时05分被困人员暂时脱离危险,成功转移到“河中岛”上,此时大水已漫过车顶。8时09分,三名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岸边,所幸只有一名轻微擦伤。

根据相关知情人描述:三名被困人员是从雅安芦山到火井镇收购猕猴桃,路过夜合村时。大水已经把路淹没,车子刚刚行驶至河中的时候河水暴涨,才造成此次事故。

其他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杨长俊)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