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金秀消防深入在建工程现场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2016年08月24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室内消防栓
检查室内消防栓

人民消防网来宾8月24日电 为全力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加强在建工程消防安全管理,排查整治火灾隐患,打击建设工程消防违法行为,近日,广西金秀消防大队深入在建工程现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半山公馆在建工程,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是否依法办理消防设计、验收备案;施工单位是否按照消防设计文件和消防技术标准施工;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降低消防施工质量的情况;建筑自动消防工程施工单位是否具备施工资质,所承担的工程是否属于资质证书所规定过的范围;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建立情况,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是否到位;特种工种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并持证上岗;落实动火、用电、易燃可燃材料等消防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向各单位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自觉做好工程建设中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二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证消防工程施工质量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三是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要严格用火用电制度,严禁违章动用明火或使用质量不合格的电气设备。

通过现场指导,场所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指导意见进行装修设计,选用合格的装修材料和消防产品,同时保证在装修期间强化施工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在施工中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陈泓)

现场检查工地
现场检查工地
向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
向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