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危房突然倒塌 消防徒手救出被困老人

2016年08月2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危房突然倒塌 消防徒手救出被困老人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24日电 8月22日下午四时许,海宁周王庙镇长春村6组板桥头一栋老房子突然倒塌,一名老人被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周王庙消防专职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到场后,现场瓦片、木头、泥土交横纵错,未倒塌房屋也出现倾斜。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进行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同时安排一名观察员对四周临近墙体进行观察监控,预防墙体再次倒塌。另一组人员利用铁锹、铲子等器材对压在老人身体上方的墙体进行清理,

为了不给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在废墟上用手一点一点的将土块、瓦片清除,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该老人救出,移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男子身体仅有擦伤,无生命危险。

据悉,该房屋为危房,平时为仓库,无人居住,当天老人来到该房整理杂物并检查,没料到房子突然倒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事故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钟逍雯)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