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学生逃生自救能力

2016年08月24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提升学生逃生自救能力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24日电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8月23日埇桥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走进宿州三中,为该校正在军训的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在活动中埇桥消防大队的消防员为广大学生详细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以及夏季防火注意事项和在学校防火的基本措施等。同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火灾案例以及宿州市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认真讲解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指出了学校在火灾发生时的薄弱环节,并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随后又指导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让学生们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讲解和培训。不仅让学生体会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掌握好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面对火灾防范的应对能力。

埇桥消防大队的官兵表示近期消防部门将陆续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组织引导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徐海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