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商贸市场众火患“赶集”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铁腕高压肃清

2016年08月2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8月24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商贸市场区域的消防安全管理,彻底排查整治该区域性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安监、街道、派出所等多部门在全辖区范围内的商贸市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高压肃清“火患”。

8月23日上午,开发区大队联合安监、街道、派出所等多部门,来到粮油市场、水果批发市场进行联合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管理、对员工的安全培训等是否落实到位,还仔细检查了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电线是否私拉乱接等。针对检查出来的火患,各地检查组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解决一处”的原则,及时下发法律文书,坚决依法督促整改。

最后,检查人员提醒市场管理人员和广大商户:市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各种致灾因素多,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市场管理者和商户要共同组织好火患自查自纠,争取彻底彻底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市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商户的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力度进行户外消防安全宣传,让消防安全和百姓的生活如影随形,促使市民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使消防安全根植于人民群众的脑海里。(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