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市大兴消防联合区文委开展全区印刷企业消防演习

2016年08月23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市大兴消防联合区文委开展全区印刷企业消防演习

人民消防网北京8月23日电 为全力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劳动密集型印刷企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8月23日上午,大兴消防支队联合区文委组织辖区200余家印刷企业走进北京联兴盛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灭火疏散演习。

上午10时,实战演练正式开始,现场模拟生产车间一层原料用纸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生产车间有被困职工。在火情发生后,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拨打“119”向消防指挥中心报警。

在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生物医药基地中队赶赴现场,同时属地网格微型工作站启动应急机制,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三辆小型消防车到达现场,单位微型消防工作站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广播发出火警紧急通知,各车间工长指挥员工疏散,疏散由靠近楼梯的员工先行疏散,后面的员工按序跟随疏散,员工用毛巾、衣领捂着口鼻、弯腰逃离火灾现场,现场秩序有序。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施救,并全力抢救被困人员,经过近10分钟的抢险救援,火灾被扑灭,所有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参演人员的一致肯定。

大兴支队监督员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重点从夏季消防检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和“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强调了单位加强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同时对演习过程中单位微型消防工作站启动应急预案的正确程序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

大兴区文委王健主任要求参加和观摩此次消防演习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因地制宜落实好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全力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工作。

在演习结束后,消防支队监督人员将全体参练人员编成灭火小组,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指导参训人员进行灭火操作。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都积极参与,主动配合,通过演练已能够熟练掌握了逃生知识和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观摩企业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兴支队将继续按照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各项方案要求,加强单位培训演练力度,全力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防火墙。(李中洋)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