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六横消防中队抓蛇解民忧获网友纷纷点赞

2016年08月2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六横消防中队抓蛇解民忧获网友纷纷点赞

人民消防网舟山8月23日电 日前,浙江舟山六横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六横东升村一居民家中有蛇,住户非常害怕。接警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当晚,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报警人员,有一条蛇在其家中厨房内,由于住户怀疑可能是眼镜蛇,有毒性很强,不敢妄加处置。在报警人员的带领下,消防人员来到蛇所在厨房内,发现有一条半米多长的蛇正蜷缩在厨房的角落里,为了防止被蛇袭击,消防人员立即戴好防护装备,其余人做好现场警戒,协助抓捕。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三名消防人员从左右方向轻轻靠近这个“不速之客”,用木棍按住其头部,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紧紧抓住了蛇七寸位置,同时另一名消防人员上前将其它部位抓住,配合将蛇完全控制住。随后消防人员将来到了山上将蛇安全放回大自然。

救援结束后,舟山六横微友圈图文发布了此条消息,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为消防官兵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行为喝彩。(张石英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