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货追尾大货2人被困 云南昆明五华消防紧急营救

2016年08月23日12: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货追尾大货2人被困 云南昆明五华消防紧急营救

人民消防网昆明8月23日电 8月23日5时40分许,昆明普吉隧道陡坡村昆明往禄劝方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2人被困。

5时51分,昆明五华消防沙沟埂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

6时07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只见现场1辆小货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小货车的整个车头卡在了大货车的尾部,车头已严重变形,撞碎的挡风玻璃及零部件散落一地,被困人员死死的卡在了驾驶室里面,副驾驶室被困人员身上多处受伤,不时发生痛苦的呻吟声。据现场交警和报警人介绍得知,此次交通事故是由于大货车轮胎爆胎停在马路边上等待维修,小货车由于速度太快撞在大货车的尾部,在巨大的冲击力将小货车车头撞的严重变形,导致驾驶室内人员被卡住无法脱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作出救援部署:第一组由1名救援官兵与现场交警做好警戒工作,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第二组由2名救援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增大救援空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被困者获救;第三组由1名救援官兵做好被困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120进行救治。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夜间行车能见度降低,一定要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行驶,避免事故发生。(高斐然 冯莉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