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普洱特勤中队急救工地吊塔轻生者

2016年08月2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普洱特勤中队急救工地吊塔轻生者

人民消防网普洱8月23日电 8月22日9时57分,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动命令称,思茅区倚象镇一建筑工地上有两名民工因讨薪不成爬上了工地吊塔,欲跳下轻生,情况紧急,请消防官兵前往救助。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10时43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侦察,经询问知情人得知,爬上吊塔的是一名五旬老人和一名中年妇女,两人均为此工地上的工人,由于施工方长时间拖欠工资,迟迟拿不到工钱,为向老板讨要工钱欲跳楼轻生。此时,中年妇女坐在吊塔十多米处不时大喊大叫,情绪失去了控制,不听任何劝告,随时可能跳下来,而那名五旬老人由于对峙时间过久已经瘫坐在吊塔的顶层,情况不明。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组1名队员协同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警戒;二组2名队员对两名民工进行劝导和沟通;三组4名队员利用安全绳进行救援。命令下达后,各组迅速展开战斗,2名队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吊带缓慢攀爬至轻生妇女旁,并给情绪失常的妇女佩戴好防护装备,然后由2名队员利用安全绳在地上控制升降,4名官兵配合默契,缓缓将被困妇女送至地面,11时35分,被困妇女被成功救下,11时51分,消防官兵利用同样的方法,成功将吊塔顶端的老人救至地面。

在救援官兵齐心合力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一个小时多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者相继被救下,并交给现场医务人员。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结束。 ﹝王进恒﹞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