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学校放假马蜂趁虚而入 广西德保消防高空作业成功摘除

2016年08月2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23日电 夏季是马蜂高速繁殖期,房前屋后,草丛密林,随处可见马蜂的身影,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8月22日晚,根据群众报警,百色德保消防中队摘除了一个重约7斤的马蜂窝,成功的为群众排除烦恼。

22日天色刚暗,消防队官兵就来到了德保县初级中学。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现场,发现马蜂窝在一栋有五层高的综合楼楼顶,且筑巢的位置在侧墙外面的房檐下面,在没有专业工具的情况下,常人根本无法进行摘除。

对现场进行勘察后,消防队官兵立即对实施警戒,防止在摘除蜂窝时无关人员进入现场被受惊吓的马蜂蜇伤。同时下令架设登高平台消防车,消防官兵做好保护及带上工具登高进行摘除。经过紧张的作业,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作业人员安全返回地面。

据学校老师了解到,学校近期将要开学,而突然而来的马蜂窝,极大危及着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为全校师生的安全着想,所以才电话向消防队求助。

消防温馨提醒:马蜂是群居物种,具有极强的攻击性,且筑巢也具有一定的隐蔽性。都市高楼发现马蜂筑巢时,不要盲目上前摘除;野外活动,走路要选有人迹的道路,不要在路况不明的情况下胡冲乱撞,这样很危险。(韦荣生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