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戒指套牢男子手指 新疆伊宁消防成功摘取戒指【3】

2016年08月23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戒指套牢男子手指 新疆伊宁消防成功摘取戒指【3】

人民消防网伊犁8月23日电 8月22日下午8点10分,一位神情紧张的中年男子来到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请求帮助,他的右手无名指戴了一枚戒指后,一直摘不下来,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手指淤肿,因为采用多种方法最终也无法将戒指取下,只能来到消防中队寻求帮助。

经官兵现场检查发现该男子右手无名指被戒指卡住,手指受到戒指压迫,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已经开始红肿充血。如果不及时解除戒指,手指会因缺血引起坏死。由于手指肿胀戒指贴合较紧,中队决定在手指与戒指中间加垫铁片,防止二次受伤,然后利用打磨机将戒指切断。为了不让该男子的手指再次受伤,两个消防员互相配合,一个固定住男子手上的戒指,一个用剪断钳小心翼翼将戒指剪断。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戒指成功地被摘除。

看到戒指顺利取出,大家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该男子对官兵的救助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此次救助,特勤中队官兵态度热情,以过硬的技术和丰富果断的救助经验,快速有效地解除了求助人员的痛苦,再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此,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群众,类似铁圈、戒指夹手指的事件很多,一定要注意,以后要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戒指虽小,但还是对关节会有一定危害。(魏镭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