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对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上门挂牌督导

2016年08月2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对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上门挂牌督导

人民消防网嘉兴8月23日电 8月22日,海宁消防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海宁国际毛皮城、海宁市星期九网咖进行上门挂牌督导,要求负责人尽快整改,早日消除隐患。

今年以来,海宁市消防大队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经过排摸、调查、核实,发现海宁国际毛皮城和海宁市星期九网咖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消防监督执法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海宁国际毛皮城存在以下火灾隐患: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封堵,封闭楼梯间及通向室外楼梯的防火门损坏率超过50%,消防控制室安全系统损坏,消防器械均一定程度的损毁,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经对照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以上火灾隐患符合该标准的第6.1.3.2条、6.1.3.6条、6.1.4.6条、6.1.7.2条所列情形,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第6.2.1条规定可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海宁市星期九网咖存在以下火灾隐患:该单位二楼形成封闭空间,缺少安全出口。经对照国家公共安全行业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以上火灾隐患符合该标准的第5.d条所列情形,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第5条规定可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等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海宁时消防大队按照相关规定,经过召开执法分析会讨论决定,提请市政府对海宁国际毛皮城、海宁市星期九网咖进行消防安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

目前,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单位正在积极进行整改,争取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金雯怡)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