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多种形式开展夏季消防宣传工作

2016年08月23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18米大型户外广告牌亮相市区
18米大型户外广告牌亮相市区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23日电 为全面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各类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扎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崇左市消防支队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工作形式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请进来+走出去”助企业员工乐享消防“盛宴”。支队及各大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工作。“请进来”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邀请辖区企业员工参观消防站,零距离体验使用消防器材,学习常见火灾灭火的方法和技巧。同时,消防宣传员还带领企业员工参观学习消防车的用途、构造、内部设施等内容,企业员工体验着战斗服,使用水枪、水带等器材,使前来参观的员工乐此不彼,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走出去”深入企业开展六熟悉和演练,联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成员开展演练工作,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成员熟悉使用消防器材及常见火灾灭火方法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教导单位工作人员学习火场逃生的方法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校园师生共享消防大餐。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夏季消防宣传工作的部署,崇左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学校消防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支队及各大队通过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组织辖区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以及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活动等,培养校园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形成学校消防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据统计,在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中,支队共征集儿童消防作文、绘画作品500部,消防安全示范课68个课时,开放消防队站70余次,参观人数达5200余人/次。

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为抓手扩大宣传覆盖面。支队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基层派出所、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志愿者等多种力量,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行业部门、街道乡镇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消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辖区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同时,江州大队还及时更新消防宣传一条街及大型户外广告牌的消防宣传标语,并精心打造高18米,长18米,宽6米的大型户外消防宣传牌于8月4日正式亮相,大力巩固社会消防宣传阵地,全力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社会局面。(温家敏)

多种形式开展暑期消防宣传活动
多种形式开展暑期消防宣传活动
邀请企业员工参观消防站
邀请企业员工参观消防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