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宾馆内“生命通道”堵塞 消防大队限期整改

2016年08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宾馆内“生命通道”堵塞 消防大队限期整改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23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消除辖区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3日上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多家宾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首先向各宾馆负责人了解了宾馆基本情况,之后重点对各宾馆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设置合理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的现象是否存在;是否违规使用彩钢板搭建房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对两淮宾馆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人员发现该宾馆负一层通往一楼的东侧疏散楼梯被严重堵塞,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严肃查处此类消防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依法对该宾馆进行了临时查封,并在该宾馆负一层醒目位置张贴《临时查封决定书》及封条,同时告知了单位负责人相关权利和责任,并就如何尽快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尽早解封、恢复使用等对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要求,认真整改隐患,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通过此次检查,充分体现了大队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的决心,有效震慑了一批社会单位重效益、轻安全的侥幸心理,为改善和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以及推动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子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