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钟管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举办消防夏令营

2016年08月2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钟管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举办消防夏令营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22日电 8月22日上午,“一路有宝小野人”夏令营的60余名小学师生冒着高温酷暑到湖州市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德清县钟管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感受体验消防队员的真实生活。

期间,消防队员们对师生们进行了军训,立正、稍息、齐步走,队列训练学生们有模有样。随后,应急救援队队员为师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授课人员利用多媒体视频播放了校园经典火灾案例,讲解了校园、家庭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观看了高层建筑逃生视频。

理论知识教学结束后,队员们组织师生参观了各类灭火装备、消防车和个人防护、应急堵漏、疏散逃生、输转倒罐等,观看了受限空间救援仿真演练的全过程,学生们还直接当起了“小小消防员”,体验队列训练,穿着消防战斗服,油桶灭火。 (吴德琴)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