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举办暑期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深受热捧

2016年08月22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举办暑期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深受热捧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暑期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自救能力,减少中小学生因缺乏消防安全意识而发生事故的隐患,8月20日,百色市消防支队举办的暑期亲子消防夏令营活动在右江大队拉开帷幕,此次参加活动主要人员有部分太平人寿的员工家长和小朋友们。

20日早上9点整,小朋友们已经整装待发,来到了右江大队,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器材,了解消防知识,小朋友们都显得兴致高昂。首先,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逐一参观了常用的消防器材设备,在参观过程中,对于不了解的消防器材发出声声疑问:“哇!这是什么器材?我怎么没见过?”,接着,在随后的可乐灭火现场演练中,惊呼声更是此起彼伏,一名观看了灭火演练的小朋友赞叹道:“原来可乐那么神奇,我又知道一项灭火小技能了!”家长和小朋友们还在消防官兵宿舍内观看了叠“豆腐块”被子,短短两分钟,一个整齐的“豆腐块”就展现在消防官兵手中,利落、快速的动作赢得了在场家长和小朋友的掌声,不少孩子都动手学习如何叠好“豆腐块”被子。

除此之外,小朋友们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穿戴小小消防服、消防帽,和家长一起现场体验了“烟道逃生”“火灾演练”等项目,这些活动项目,进一步强化了小朋友们对于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火灾自救的能力。随后,在支队科普教育馆内,由消防官兵逐一介绍了空气呼吸器、隔热服、灭火器箱等日常的消防器材的特点以及使用方法,利用小朋友们好奇心强、爱听故事的特点,消防官兵把在宿舍、家里着火时如何逃生的小技巧通过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讲解给小朋友们听,使在场人员对火灾逃生有了最基础的认识。整场活动在体验登高平台车时达到高潮,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登上平台车,“原来坐登高平台车是这种感觉啊,真好玩!”“我还要再坐一次!”从高处往下望时他们纷纷感慨道,看到这一幕,消防官兵也为小朋友们的勇敢竖起了大拇指。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夏令营在全体参观人员与消防官兵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对消防官兵说下次一定还要多多参加此类夏令营活动。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小朋友们在紧张刺激而又不失欢快的逃生演练中加深了对常用消防器材的了解,更学到了平常在学校不了解的消防安全小知识,家长们也对初步的灭火、逃生技能有了一定的认识。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参观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自身的防火自救能力,且扩大了消防宣传的效果,吸引更多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达到“以点到面,由小范围到大范围”的社会宣传目的。(陈姿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