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你我行 广西德保积极开展企业消防知识培训演练

2016年08月19日12: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19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逃生自救能力和扑灭初期火灾能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9日上午,百色德保消防大队走进广西广电网络德保分公司,为该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授课中,大队宣传员基本常识与案例相结合,针对企业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企业火灾特点、火灾预防对策和疏散逃生技巧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员工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和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消防常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宣传员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示范讲解。在大队宣传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员工们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的感觉,现场操作使员工们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经过活动开展,参训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和技能,也进一步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多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争取成为一名消防“正能量”的传递者、督促者和落实者。(韦荣生)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