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四个加强 全面做好夏季作战训练安全工作

2016年08月1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消防大队四个加强 全面做好夏季作战训练安全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9日电 为切实增强作战训练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安全统一,近日,广西天等消防大队“四项措施”全面强化夏季作战训练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大队紧密结合部队管理及安全工作实际特点,以“五条禁令”、“十个严禁”等有关规定为准绳,组织官兵有针对性的开展进行安全常识、条令条例、安全法规、遵纪守法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法纪教育,并开展安全防范专题教育,从思想上强化对安全工作的认识,从细微中发现安全隐患,从现实中规避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装备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组织官兵对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同时,重点对训练塔、安全绳、滑轮、挂钩梯、单杠梯、安全带、安全钩、训练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细致、一个环节不漏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并更新了部分器材准备,确保了装备器材完整、安全、有效。

三是加强训练安全工作。为确保官兵日常训练安全,大队结合当前实际,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在开展业务技能、体能训练及战术演练中,必须由干部现场跟班指导作业,在训练中严格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严格遵守训练操作规程,坚持做到“训前讲安全、训中保安全、训后评安全”,同时认真对各类训练装备器材及防护装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因素,坚决严防训练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现场科学指挥工作。大队要求全体干部和班长战斗员在全面掌握灾害事故现场危险性以及可能发生的险情基础上,科学判断决策,合理运用技术、战术措施,切实加强安全防护。尤其是在易燃易爆等场所内攻近战、抢险救人时,要始终密切观察现场情况变化,遇有险情及时采取应急避险措施,适时调整一线作战力量,防止疲劳作业。对进入危险区域或部位作业人员,安全员要认真清点人员数量,检查个人防护措施。(覃玉凤)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