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宣传进社区 工作人员齐学“御火术”

2016年08月19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宣传进社区 工作人员齐学“御火术”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8日电 为切实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18日,安徽灵璧消防大队防火参谋朱正宝深入西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防火参谋朱正宝首先结合全县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向所有培训人员分析讲解小区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讲解了易发火灾事故的种类和如何防范、自救、逃生等技巧方法,以及遇到火灾自救的最佳处置时机和如何报警等知识。并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检查、管理、初起火灾扑救措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维护及社区火灾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明确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和业务范围,还针对居民的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并提出相关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还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提问,大队参谋一一做出解答,为社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类消防知识培训很有必要,通过培训切实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培训作为必修课程,教会居民懂得自救逃生常识、家庭火灾的预防措施、扑救家庭火灾的方法等,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贯穿于生活中,确保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张小帅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