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大队多种形式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2016年08月1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消防大队多种形式丰富警营文化生活

人民消防网崇左8月18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部队警营生活,大力推动警营文化深入发展,使广大官兵在紧张的执勤备战之余合理调节身心,江州消防大队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全面增强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足球比赛,展现消防部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大队多次组织官兵到营区旁南宁地区教育学院足球场开展足球友谊对抗赛,活跃部队文化。比赛以班为单位分两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参赛球员们在球场上激烈追逐,传球、包抄、射门体现了动作的娴熟、配合的默契,增强官兵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足球赛,个个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充分地展现了消防官兵作风过硬、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也进一步展示了警营文化的独有魅力。

开展书法活动,提升消防官兵的文化素养。大队开展以“书红门精神 铸亮剑之气”为主题的书法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学风,对消防官兵们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尤其是符轩大队长挥毫泼墨题写“亮剑”二字,鼓励消防官兵在部队书写自己的“亮剑”人生,进一步激起官兵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文化素养和思想觉悟,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观看爱国电影,争做四有革命军人。大队组织全体官兵观看了《七七事变》、《万水千山》等电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爱国奉献,恪尽职守,勇于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斗志。官兵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将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践行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以实际行动为消防安全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积极健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官兵们工作、训练的压力得以舒缓,有效提升了消防部队的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中,不断推动消防工作向前发展。(黄冬梅)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