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液化气充装站消防安全

2016年08月19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8月19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液化气充装站的监管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危化品经营存储单位的消防安全。近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安监、治安、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液化气充装站进行突击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扫清“定时炸弹”。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生产、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场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且对场所内部的危险物品管理情况、电气设备情况、人员培训上岗情况、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器材配备维护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提醒生产单位、使用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能落实到实处,并要严格认真制订切合实际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突能力。

同时,检查人员提醒各相关单位,在建筑物、机械装置、储罐、电气装置上按照国家规定和技术规范安装防雷、防静电装置,完善防雷、防静电设施,贯彻落实防雷、防静电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的消防值班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履行职责较好,消防安全措施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大检查,有效整治了燃气市场的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和提高了燃气市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