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少年与家人闹矛盾要跳楼,耐心劝说终获救

2016年08月19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少年与家人闹矛盾要跳楼,耐心劝说终获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8月19日电 18日傍晚18时许,宿州市胜利路同盛广场西侧六楼的平台上,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少年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埇桥消防中队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18时25分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远远的就看到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少年坐在六楼墙壁的边缘,情绪很是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并且一会站在平台边缘,一会将双腿和半个上身悬在空中,少年的一举一动,令现场消防官兵、民警以及围观群众十分担忧。情况紧急消防官兵赶紧在他所处位置的下方,铺设安全气垫,并且悄悄的赶往楼上试图营救。但是少年发现消防官兵上楼后情绪更加激动,为了少年的安全消防官兵只得先撤了回来。经过协商少年同意自己的父亲上楼跟自己沟通,此时少年的朋友也赶到六楼用手机劝说少年。很快天色完全黑了下来,少年在上面已经待了近两个小时,体力已经完全透支,经过他家人和救援人员耐心的劝说,他终于答应从上面下来。少年的朋友赶紧将他背出六楼平台,跟少年的母亲一起将他送回家里休息。

消防官兵从少年母亲口中得知,这名红衣少年今年13岁,因为学习武术的事情,与家人的意见产生了矛盾。当日下午,为了缓解少年的情绪,其母亲先是带着孩子去滑冰场,在返回家的途中,少年突然跑了出去,然后就发生了欲要跳楼的一幕。

消防官兵在此劝诫广大青少年,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不要意气用事,更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同时,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要耐心劝导,多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徐海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