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模拟灾害事故处置训练

2016年08月1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消防开展危险化学品模拟灾害事故处置训练

人民消防网曲靖8月18日电 为进一步让云南省曲靖市特勤消防中队掌握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程序,8月17日下午,特勤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开展危险化学品模拟灾害事故处置训练。

训练前,中队指挥员以危险化学品分类及其危险性、事故现场危险化学品处置程序,阐述了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危害及操法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化学品火灾和泄漏事故处置难度大、情况复杂、技术要求高的特点,从实际出发,以“练为战”的主要目的,深入开展了一次化学灾害事故的模拟训练。

训练过程中,中队指挥员详细的讲解如何正确的使用现已配置的灭火器材和灭火药剂,且要求在处置事故前,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防止没必要的意外伤害。同时,为了让官兵们有一个更为直观、深入的理解,指挥员将中队战士分为成立两个小组,要求每组成员根据模拟现场进行准确的侦检,并选择最合适的灭火药剂和战斗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合理的判断。

训练结束后,中队官兵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得和疑问,指挥员就现场情况进行点评和解答,起到了真正提高队员们处置化学灾害事故的作战能力。(李福桃)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