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平果消防组织观看消防题材电影

2016年08月18日12: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百色8月18日电 为弘扬公安消防部队的光荣使命,展现新时期消防官兵为社会单位稳定和长治久安无私奉献的光荣形象,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8月17日,平果大队组织全体官兵及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共同观看消防题材电影《光荣使命》。

电影《光荣使命》是由新疆公安消防总队和新疆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消防题材电影,通过塑造张华中、刘娜、阿迪力、熊兵等一批“正能量”的银幕形象。影片是弘扬消防官兵无私奉献精神的主旋律,以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扑救和灾难救援事件为背景,生动再现消防官兵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他们一手拿水枪、一手拿钢枪、不惜付出献血、奋不顾身冲在最前线的感人故事。影片反映了消防官兵真实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消防英雄形象。

观影中,观看官兵和社会单位负责人深深的被影片中很多生动画面触动着,被影片传递的勇敢、坚强和正义的力量深深震撼着,被影片中那些真实又熟悉的场景,展现出过人的勇气、坚定信念和兄弟情谊感动着。一位年仅19岁的消防官兵表示这场景又亲切又熟悉、又激动、又感慨,这确实是我们消防官兵真实生活的缩影。

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光荣使命》,使社会单位消防管理人员对消防职业的伟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剧中消防官兵在执行一次次险象环生的灭火救援中所展现出的过人勇气、坚定信念和兄弟情谊,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情怀有了更深的理解,那是一种使命的传递,一种精神的传递。进一步感染了社会群众重视消防安全,提高社会单位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使官兵们更加地坚定信念,极大的提高了士气和战斗力。(黄东霞)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