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昆明经开消防紧急处置煤气管道泄漏事故

2016年08月18日12: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昆明经开消防紧急处置煤气管道泄漏事故

人民消防网昆明8月18日电 8月17日10时44分,昆明经开消防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称:春漫大道倪家营与大冲村交叉口发生煤气管道泄漏,命令中队迅速前往处置。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3车11人,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10时58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明显泄漏位置2处,气体泄漏喷射高度约6米左右,颜色为淡黄色,具体泄漏气体种类不明,现场气味较为浓烈、刺鼻,且事故地点毗邻道路交叉口,车流量较大,围观人员较多,可能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处置命令,第一组对附近人员车辆进行疏散,联合派出所人员对现场40米范围内进行封锁警戒;第二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气体泄漏位置进行喷雾稀释,防止火灾和爆炸的发生,并对到场的管道抢修人员进行掩护,保障作业。经过25分钟的稀释,现场气味浓度降低,整体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就在这时,危险情况再次发生,现场风势突然变大,泄漏气体随风飘散,泄漏量较大,气味浓度再次升高。根据这一情况,指挥员立即决定:将水枪撤出,改用大功率移动水炮进行气体稀释,掩护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并调动两辆25吨大型水罐车轮流进行供水,保障水量充足,确保不发生意外。12时20分,成功将泄漏点封堵。

为确保安全,救援官兵继续在现场蹲守近1个小时确保安全后,收整器材返回中队。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马帅 冯莉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