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路遇车祸 浙江金华东阳消防官兵撑起“遮阳棚”

2016年08月1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路遇车祸 浙江金华东阳消防官兵撑起“遮阳棚”

人民消防网金华8月17日电 8月17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东阳市消防大队吴宁中队正外出准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途经城东街道祥兰村路段时,发现一50岁左右的妇女倒在路边,旁边一辆电瓶车被卡在一辆电力工程车下面,电瓶车附近杂物散落一地。

“救人要紧!快下车先保护伤者!”时间就是生命,看到现场情况紧急,消防官兵没有犹豫,立即下车拉起警戒线。因路面温度较高,伤者无法动弹,消防官兵立即找出一件雨衣拉起临时“遮阳棚”,并立即拨打110、120。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查看了伤者意识是否清醒,提醒她不要随意乱动,耐心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因伤者无法说话不能及时联系伤者家属,幸好有同村的围观群众认出了伤者,并帮忙通知了伤者家属。

20多分钟后,伤者家属赶到现场,随即救护车也到达事故地点,消防官兵在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据悉,事故发生时,该伤者准备过人行道回家,不知为何被撞倒在工程车下方。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胡雪飞)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