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潍坊:多部门联合创新开展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2016年08月1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潍坊8月17日电 今年暑期,山东省潍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教育局等多部门创新策划,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深入推进全市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一、创新策划,精心部署。支队提请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联合制定下发专门《通知》,并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消防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驻潍各级主流媒体记者参会,部署自6月30日至9月10日在全市全面开展以校园消防安全“五自查”、暑期消防宣传教育“六个一”、“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和“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作品征集等为主要内容的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切实提高全市广大师生的暑期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风筝之爱”消防夏令营关爱“小风筝”。支队联合市文明办、潍坊晚报和坊子区举办“风筝之爱”消防夏令营公益宣传活动,组织全市100余名孤儿、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孩子走进坊子区消防大队参观体验,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官兵们建立起了深厚友谊。政务新媒体粉丝体验消防“零距离”。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寒亭区委宣传部利用 “潍坊发布”、“潍坊消防”、“画乡寒亭”三个微信公众号并通过908广播发动了10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活动,消防官兵向粉丝们现场展示介绍消防车辆装备、发放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组织观摩高层建筑消防疏散演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宣传有力,氛围浓厚。在暑期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队注重加强与各级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并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宣传优势,不断扩大媒体消防宣传影响力。支队适时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驻潍主流媒体消防宣传座谈会,邀请16家驻潍主流媒体记者参会,全面介绍了支队各项亮点工作和暑期消防宣传教育动态,并积极借助“潍坊发布”、“文明潍坊”、“潍坊公安”等微信公众号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支队已在各级主流媒体刊发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相关稿件86篇,利用各级各类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布信息117条,媒体宣传成效显著。(宋杭之)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